杭州市钱塘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本院概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以案释法    队伍建设    荣誉室

站内检索:
通知公告
检务公开
工作流程
公益诉讼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钱塘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范国权到区检察院调研
时间:2024-03-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6日下午,钱塘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范国权一行赴区检察院调研交流,区检察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吕静检察长介绍了区检察院基本情况,汇报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2024年重点特色工作。

范国权书记充分肯定区检察院在服务大局、司法办案和检察基础素能建设方面有举措、有成效、有亮点,就双方进一步加强法法衔接,深化协作配合,凝聚反腐强大合力,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在监督贯通融合上更加有力。要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协作配合,畅通信息共享、问题线索移送机制,落实好相关监检衔接工作机制,密切配合、相互促进,扎实做好纪法衔接、纪法贯通,不断提高案件质效,形成强大监督合力。



二是在服务保障中心大局上更加紧密。要在法治营商环境建设、招投标突出问题综合治理等方面通力协作,助力最佳营商看钱塘。要强化资源共享、工作联动意识,相互学习借鉴,相互促进提升,形成共同预防腐败工作新格局,力促清廉钱塘建设。



三是在队伍建设上更加严格。要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进一步履行好主体责任,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抓早抓小,及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加大监督力度,了解掌握干警履职守纪情况,及时化解违纪违法苗头,确保依法廉洁履职。

会上还就线索移送、法法衔接等具体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海达南路555文化中心6-7楼 邮编:310018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