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钱塘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本院概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以案释法    队伍建设    荣誉室

站内检索:
通知公告
检务公开
工作流程
公益诉讼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区委副书记、社工部部长、政法委书记钟建利调研钱塘检察工作
时间:2024-03-19  作者:  新闻来源:杭州市钱塘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3月19日下午,钱塘区委副书记、社工部部长、政法委书记钟建利一行到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静及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陪同调研。

钟建利听取了区检察院基本情况、重点特色工作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的汇报,对区检察院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助力营商助推发展、检察为民守护正义、创新工作提质增效等方面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区委一届十次全会、区“两会”部署,踔厉奋发、担当作为,以高质效检察履职服务钱塘“高水平建设产业新城,高质量打造一流新区”。钟建利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检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讲政治、筑忠诚,争当“两个维护”的示范标兵。牢牢把握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将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融为一体,做到“从政治上着眼、法治上着力”,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为钱塘区加快推进“四个全域”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二要提质效、展担当,争当“护航发展”的示范标兵。主动融入中心大局,围绕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知识产权保护、新质生产力发展等重点领域,找准检察机关依法能动履职的切入点。以促和谐、增活力为目标,在依法惩治违法犯罪、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矛盾纠纷源头化解等方面展现更大检察作为,实现从“治罪”到“治理”的转变,服务更高水平法治钱塘建设。

三要高标准、严要求,争当“政法铁军”的示范标兵。贯彻落实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的部署要求,完善选才育才用才机制,加强对执法司法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持续强化领导班子、人才队伍、专业能力、职业保障和纪律作风建设,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着力锻造一支“最讲政治、最崇法治、最能担当、最敢斗争、最重形象”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海达南路555文化中心6-7楼 邮编:310018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