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钱塘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本院概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以案释法    队伍建设    荣誉室

站内检索:
通知公告
检务公开
工作流程
公益诉讼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钱塘区人大常委会调研代表建议与公益诉讼检察建议双向衔接转化工作
时间:2024-03-16  作者:  新闻来源:杭州市钱塘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3月15日上午,钱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栋带队至区检察院,围绕人大代表建议与公益诉讼检察建议双向衔接转化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区人大监察和法制司法工委主任郭强、区人大办公室副主任何爱民陪同调研,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静,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征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检察院介绍了《关于人大代表建议与公益诉讼检察建议双向衔接转化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办法》共十八条,分别从“建议”双向衔接转化机制的概念内涵、工作要求、部门职责、通报机制等方面作出明确,旨在强化监督的双向贯通与转化,拓展人大监督与法律监督的广度和深度。与会人员围绕双向衔接转化工作机制展开热烈探讨,提出了具有指导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与人大常委会的沟通联系,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作为检察履职办案的基本价值追求,建立高效的代表建议与检察建议转化机制,推动《办法》落地见效,为钱塘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海达南路555文化中心6-7楼 邮编:310018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