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钱塘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本院概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以案释法    队伍建设    荣誉室

站内检索:
通知公告
检务公开
工作流程
公益诉讼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钱塘检星丨上“星”榜样,闪耀风采(四)
时间:2023-08-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表彰优秀模范典型

以先进事迹扬钱塘检察精神风采

营造守正创新、实干争先的良好氛围

钱塘检察特别推出“钱塘检星”评选活动

让我们一起领略他们的风采吧


让我们一起领略他们的风采吧


他坚守公益保护战线,持续发挥公益诉讼检察的监督作用,守护人民群众“衣食住行”领域安全。协助员额检察官办理专项监督,制发磋商函和检察建议;参与岸线智护法律监督模型设计应用,抓取线索并制发检察建议,该模型入围全市检察机关举办数字监督模型决赛;撰写个人信息保护、非成品油等领域的典型案例2篇。




她秉持依法能动履职理念,找准民事检察服务保障中心大局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协助部门开展信用惩戒措施民事执行专项监督工作、民事诉讼主体适格性专项监督工作、网络司法拍卖民事执行专项监督三个监督专项,向法院发送检察建议,促进公正司法,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在身边的“小案”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她积极协助检察官开展检察监督工作,参与开展行政裁判案件监督、行政审判执行监督;深入开展行政争议化解工作,综合运用调查核实、释法说理等手段参与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案、其他类争议化解案化解工作;积极开展“护薪惠民”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督专项行动,并参与办理行政违法行为监督案。




她努力讲好检察故事,传递检察好声音,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宣传检察文化的新途径、新方法,推出海报、视频、漫画等新媒体作品,为宣传工作提质增效。参与创作的新媒体作品多次被“检察日报正义网”“浙江检察”“杭州检察”等微信公众号采用,其中《五一出行,怎么选才能不留遗憾?》荣获检察日报正义网检察新媒体优秀作品。




 

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海达南路555文化中心6-7楼 邮编:310018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